第三十二期“人大讲坛”——《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05-10] 浏览

为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加强公共卫生法治建设,切实提高突发重大疫情防控能力和水平,5月8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举办第三十二期“人大讲坛”,邀请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夏时畅作《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专题讲座。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晓董,副主任蔡金标、沈祖卫、王张泉、刘斌参加。

讲座上,夏时畅以“传染病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法律体系”为主题,结合浙江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相关措施和我国的实践经验,围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工作情况、公共卫生法治建设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宣讲,内容丰富,信息量大,既有对传染病防治相关法律法规的解读,也有对贯彻落实情况的具体介绍,还有对存在问题的分析和提出正在改进的对策措施,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重要意义,是一次非常难得的学习机会。

会议要求,与会人员要通过此次专题讲座学习,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一步提升依法履职的能力,加大对传染病防治法的宣传普及力度,确保法规有效贯彻落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