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3-31] 浏览


3月29日上午,区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召开,听取和审议相关报告,进行人事任免。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晓董,副主任蔡金标、胡国炜、刘斌、郎煜江和委员们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东,区委常委、副区长马忠伟,区政协副主席陈爱霖,区人民法院院长楼颖,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钱昌夫列席会议。

会上先后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加强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情况的报告、区政府关于加强医疗保障基金运行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进行有关人事任免,并对有关事项进行表决

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认为,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切实采取有力措施保护水源地生态环境,接下来要继续注重宣传教育、加强顶层设计和污染防治,努力形成饮用水水源地保护的良好社会氛围、科学政策体系和强大防护能力。同时,就医疗保障基金运行管理工作,要求医保基金管理部门充分发挥带头作用,政府其他相关部门要加强通力协作,确保医保基金运行安全高效。

朱晓董对近年来我区加强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和加强医疗保障基金运行管理两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予以了充分肯定,就加强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充分认识加强饮用水水源保护工作的重大意义;要健全长效机制,提高监管水平,坚持依法管水、协同管水、科技管水,在长效维护上下功夫;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协调发展,要继续加强水源保护,发挥山区生态优势,切实加大宣传力度,确保水源保护和山区发展协调推进。就加强医疗保障基金运行管理工作,他指出,要强化医保法治意识,确保依法规范运行;要推动医保制度改革,有效破解发展难题;要提升医保服务能力,更好满足群众需求,通过各职能部门共同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现代化的医疗保障服务,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