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代表视察文化休闲业发展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2021-03-22] 浏览



3月17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视察文化休闲业发展工作情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晓董,副主任蔡金标、胡国炜、王张泉、刘斌、郎煜江等以代表身份参加视察,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永杰陪同视察。

代表们先后实地踏看了柯岩风景区常态化大型演艺剧场项目(在建)、柯桥历史文化街区和华舍街道金地商贸街,在现场听取了相关负责人进行情况介绍。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还听取了关于柯桥区文化休闲业发展工作情况的报告。


柯桥区文化旅游、体育运动等休闲产业资源丰富,近年来,我区通过注重顶层设计、推进项目招引、广泛培育业态、推动全域发展、强化市场管理等方面,文化休闲业发展势头强劲。数据显示,过去一年,全区接待国内外游客2949.25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306.13亿元,在全市各县市中率先实现旅游经济正增长。

代表们认为,“十三五”期间,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我区文化休闲业发展,大力引进和投资文旅休闲产业,呈现出了文旅休闲业发展动力强劲、产业优势不断扩大、产城融合度大幅提升等特点,但同时也存在着居民文化休闲消费潜力有待挖掘、文旅休闲项目宣传推介力度不充分、数字赋能文化休闲旅游业不紧密等问题。下阶段,要把握“世界休闲城市”这一品牌效应和杭州亚运会这一重要机遇,通过全省数字化改革契机强化数字赋能,借助举办各类节会展会机会,全方位宣传和提升我区文化休闲业发展。

朱晓董对近年来我区文化休闲产业所取的显著成效予以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提高认识,把握定位,区政府和相关部门、平台要以“领跑全市、竞跑全省”的使命担当,切实抓好文化休闲产业发展的各项工作;要发挥优势,推动发展,通过抓好总体规划、发挥平台作用、丰富消费产品等方面,依托数字经济大力发展文创产业,将文化资源转化为文旅产品、消费产品;要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强化组织领导、要素保障和宣传引导,通过整合政府、社会和企业各方资源和力量,合力把柯桥打造成为具有最新理念、最强业态、最好体验、最强带动力的“世界休闲城市”,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提供强大支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