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次主任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9-27] 浏览

9月24日上午,区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次主任会议召开,专题听取我区聚焦数字经济,再创制造业发展新优势发展工作情况的报告。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晓董,副主任蔡金标、胡国炜、葛美芳、沈祖卫、王张泉、刘斌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马忠伟列席会议。

主任们先后实地视察了恒生凤凰数字经济产业园和浙江绿筑集成科技有限公司,听取了区政府关于我区聚焦数字经济,再创制造业发展新优势发展工作情况的报告。

主任们认为,近年来,我区全面落实数字经济“一号工程”,数字经济发展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同时也存在着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占比较低、企业数字化转型速度偏慢等问题。接下来,要抢抓当前数字经济发展机遇,紧盯数字经济“主赛场”,强化规划引领和顶层设计,不断加强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服务水平提升,推动我区数字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朱晓董在对我区数字经济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后指出,要切实增强数字经济发展紧迫感,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要深刻认识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面抓实抓好数字经济发展的各项工作;要牢牢把握数字经济发展主动权,以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为主线,引导传统产业开展数字化改造,形成产业链布局,并推动城市运行尽早开启智能化模式;要合力争创数字经济发展先行区,通过优化政府服务、做强创新平台和激发企业活力等方面,凝聚各方力量,合力争创全省产业数字化示范区和全市数字经济倍增先行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