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守校园健康防线 确保开学平稳有序
发布日期:[2020-08-28] 浏览次


 

8月26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如浪实地调研学校开学准备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为重要民生来抓,进一步强化措施,各尽其责,精准常态抓好疫情防控,全面细致做好开学准备,全力保障师生安全健康,努力营造学生放心、家长安心的教学环境。

副区长祝静芝一同参加。

赵如浪一行首先来到鲁迅高级中学和豫才中学,详细了解开学准备工作情况。赵如浪一边实地察看校园环境,一边听取相关工作汇报,要求学校坚持立德树人的理念,抓实开学准备,关注学生的全面发展,持续提升学校教育质量。随后又来到新建的中国轻纺城小学裕民路校区和实验小学坂湖校区,走进教室、食堂等地,实地查看开学准备工作。赵如浪说,各相关部门要统筹协调,实现工程验收与开学准备工作的有效衔接,确保学校各个项目达到安全标准和环保要求,为师生提供良好的教学环境,确保安全、有序开学。实地调研结束后,赵如浪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区教体局及有关单位工作汇报,协调解决调研中发现的问题。

赵如浪指出,秋季开学在即,确保安全平稳有序开学,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民生工作,各级各部门必须要统一思想、步调一致。他强调,要保持清醒,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科学研判严密防范,守好学校“小门”。要细化措施,加强动态管理,完善应急预案,筑牢校园健康安全防线。要优化环境,加强软硬件建设,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把优秀教师选拔到教学第一线,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要超前规划,科学教育资源布局,坚定不移推进优质教育均衡发展,全面擦亮“学在柯桥”教育品牌,不断提升群众的教育获得感。

区府办、发改局、教体局、公安分局、卫健局、财政局、自然资源分局、建设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或座谈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