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建华:人大代表言传身教 抗击疫情全家总动员
发布日期:[2020-05-07] 浏览

2020年初,新冠病毒这场疫情防控战役再次考验了广大基层党员干部,为了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大家纷纷放弃春节休假,走到了疫情防控第一线。区人大代表、华墟社区的党支部书记宋建华农历十二月廿九就开始了疫情相关的摸底排查工作。半个月以来,他周密部署,想方设法,依靠社区党群力量为居民健康筑起了一道坚不可破的防护墙。

“现在大家都是一样普通的工作人员。”华墟社区共管辖龙湾府、保利·湖畔林语、恒宇锦园三个小区,2月6日起开始实施封闭式管理,共设三个进出口,党员志愿者24小时设4班,每班3-4人,隔日轮换。“前几天我都通宵忙到第二天早上,昨天他们提醒我要注意身体,我才晚上11点回的家。”在每天中午傍晚饭点,志愿者换班就餐的空隙,宋建华都会帮忙在卡点站岗,经常到晚上7、8点才能吃上一碗方便面。

   “还是希望尽可能做到人性化一点。”对于华墟社区现有的居家留观人员,社区联合小区物业三措并举进行监管,一是用“福”字贴封门;二是安排人员随时抽查;三是委托物业电梯监控,确保居家留观人员14天不出门。在小区封闭式管理后,对于一些有抵触情绪,想出门的老人,宋建华和社区干部对他们进行了苦口婆心地劝说,最终都获得了理解和支持,到现在无一人投诉。

作为区人大代表,宋建华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坚持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不仅带出了一支具有高度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党员队伍,还深深影响了自己的家人。


宋建华妻子言国利在检查车辆


左一为宋建华女儿宋懿

 

宋建华妻妹言国平捐赠物资



宋宇亮委托家人捐赠的物资

 

2月2日,宋建华的儿子,远在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海警学院的一名现役军人宋宇亮委托其家人给街道送来6000只口罩,14箱方便面,12箱饼干,助力抗击疫情一线。他的妻子、妹妹和女儿也在第一时间主动争做党员志愿者,日夜奋战在防疫前线,为一线工作人员送去了温暖。

“我在部队看到新闻说柯桥街道缺物资,我想华舍街道肯定也缺。我母亲报名了社区的党员志愿者,也听她说起过物资不够。我在部队里,每天能拿到配发的口罩,所以想尽自己的一点小力量,把口罩等物资送到更有需要的一线工作人员手上。”宋宇亮2018年入伍,这是他进入部队当兵的第一年零五个月,当兵的直觉让宋宇亮感觉到,这次疫情不亚于一场“战争”,自己作为一名现役军人,必须要为党和政府排忧解难,做点力所能及的贡献。

在当前市面上口罩供不应求,价格上涨的情况下,宋宇亮为了购置这些物资,拿出了在部队里省吃俭用攒下的一年多的工资和两年的慰问金,还向姐姐借了一部分才凑足了购置的钱款。为了购置到符合标准,保证防护等级和安全性的口罩,宋宇亮委托家人辗转多地才找到能提供6000只口罩的供应商,为避免大量口罩通过物流运输中途可能存在的风险,远在部队的宋宇亮只能拜托其家人亲自开车走高速前往杭州取回了6000只口罩。

(华舍街道人大工委)

 

这就是一位人大代表自带的光环和风采,在疫情面前,不仅自己敢于担当、冲在一线,而且还带动了家属和华墟社区的全体党员自觉走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

有人说,时代的一粒灰,落在普通人的身上,就是一座山。疫情面前,很多人大代表,都在为掸落这粒灰而全力以赴。用自己的身躯铸就了一道护民的盾牌,为群众拉起一道硬核“隔离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