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克飞:点亮夜空,创造无限可能
发布日期:[2020-05-07] 浏览


 

很少有人曾想到,鼠年春节会以这样的方式来临。武汉“沦陷”,中华告急,这或许是最近数十年来中华民族一次最大的危机。它来得如此突然,如此迅速,叫人猝不及防。它让生于和平,长于和平的数代百姓,第一次集体体会到了触手可及的那种不安和恐惧。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在许多人担忧着自己和家人的安全时,以“闻声救苦,应急救难”为己任的柯桥区人大代表、九三学社成员、浙江极客桥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掌门人胡克飞,在密切关注着事态进展的同时,绞尽脑汁想办法如何在祖国和人民面临危难之时,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于是,之后发生的一连串事情,如水到渠成,自然而又必然。

“朋友圈”真诚发声寻求帮助

“真心想点亮医院建设工地,出一份光明之力”。

在得知为应对冠状病毒造成的危机,武汉准备紧急赶建火神山医院的那一刻,胡克飞立刻想到,公司历时5年倾力打造的照明无人机一定有它的用武之地。他渴望为武汉出力,为中华分忧,却不知道如何传递这个信息,只能通过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发出了“真心想点亮医院建设工地,出一份光明之力”的心声。

众多热心朋友伸出援手胡克飞的心声很快传递到了火神山医院建设指挥部,指挥部立刻召开紧急会议讨论,决定使用极客桥照明无人机保障建设进度。

除夕夜有那么多热心关注着武汉的朋友,这让胡克飞很感动,也因此更加坚信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

勇士们当仁不让一马当先

得到答复后,胡克飞马上联系公司党支部,在公司党支部的组织下迅速完成人员、车辆和照明无人机的准备。胡克飞说:十分感谢我们的英雄员工,也深刻体会了公司党组织的力量!”知道情况后,柳海军第一个响应表示愿意赶赴武汉,他的义立刻得了在政府部门工作的爱人理解和支持;入党积极分子、公司首席无人机飞手沈文兴随后响应,当即调整家中的安排,赶到公司报到。第二天,他上小学的孩子给他写了一封声情并茂的信,表达了思念和崇敬的心,表示长大以后要向爸爸学习。

两位勇士在鼠年的第一个时辰即启身奔向此时深陷病毒漩涡的武汉,当日下午3时许,在历经16个小时的一路奔波后,6架照明无人机被顺利送达武汉建工指挥部工作人员手中,为武汉带去希望之光,中国之光。

得益于极客桥照明无人机非常便捷的操控性能,经过与建设方的短暂交接和现场培训,武汉建工的技术人员很快就掌握了无人机的操作,并于第二天夜晚用无人机正式点亮了火神山的夜空。

无疑,极客桥照明无人机是那些连续作战的火神山夜空中,最闪亮的那颗星。需要特别说明的是,这6架总价值近百万元的照明无人机,是极客桥这个还处于尚未盈利的初创企业自发无偿损赠的,并且当时这款机型公司仅剩6台库存。为了武汉,公司可谓倾囊而出,竭尽全力。

事态紧急再次助力雷神山

武汉的事态远比预想的还要严重,紧接着雷神山医院又启动建设。这一次,建设方主动要求极客桥再次施以援手。

人民的召唤就是我们的使命。库存告急,胡克飞一方面组织留守员工赶制3台照明无人机,再次捐赠给武汉;另一方面,紧急安排留守员工加班加点,赶制照明无人机和广播无人机,以备更多地方的紧急需求。但是胡克飞在这个时间通过朋友圈公开发声:极客桥不发国难财,在这个国难当头的阶段极客桥无人机只借不卖!

经过两天的操作学习和调试,2月3日夜,极客桥无人机又点亮了武汉雷神山的夜空。

在此期间,全国各地的疫情形势同样不容乐观,多地纷纷赶建疫情应急医院,他们得知火神山的消息后,也向极客桥发出了援助申请,极客桥依旧竭尽所能,尽量一一满足。目前,近日内紧急赶制的数台照明无人机,已被无偿借往深圳和山东的两个应急医院工地。极客桥广播无人机的抗疫宣传声也响彻蓝天。

一路走来光明照四方

为更好地将应急照明产品服务于社会,胡克飞组建成立了绍兴飞虎救援大队极客桥无人机中队,由15名训练有素的队员组成。成立以来,该救援中队已赴各地参与了十多次包括火灾、园区爆炸、河道抢险、台风救灾等在内的应急任务,广受社会各界赞誉,多地应急部门纷纷要求与公司建立应急救援联动机制,以便更快更好地服务于各类应急救援行动。

2019322日,应当地消防部门要求,公司派出无人机中队紧急救援江苏盐城响水爆炸现场,《今日头条》第一时间予以报道。数家浙江本地媒体也作了跟踪报道。

2019523日晚,广西贺州一艘载着42人的客运渡船搁浅,正在当地参加消防演练的公司无人机中队应邀驰援。因为山路崎岖,队员们背着设备徒步近2小时才赶到现场。在照明无人机提供的强大照明保障中,救援得以有序推进,最终42名遇险游客全部及时安全脱险。央视《朝闻天下》在525日进行了报道。数家浙江本地媒体也作了跟踪报道。

2019811日,在利奇马台风肆虐我省台州大片地区后,电力设施严重受损,公司无人机中队又第一时间赶赴救灾最前线,从811日晚8点持续至123点,共出动应急照明无人机8台,提供照明保障面积2万平方米,为电力设施抢修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20199月,经浙江省科技厅选拔推荐,公司董事长胡克飞携照明无人机,陪同袁家军省长出席“浙江—南非科技与产业合作”活动,与南非科学院院士和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极客桥无人机首次在海外,并且在地球的南半球点亮,引起非洲多家用户的强烈兴趣。

2020年这个注定将载入史册的春节,也是一次极好的全民应急事件实战演习,它让我们明白了什么是突发危机,为什么要居安思危,并切实体会到提前进行应急物资储备的必要性和紧迫性。

后记

为了保障安全,除夕夜自告奋勇的两位英雄逆行者——柳海军和沈文兴,在返回绍兴后,没有回家,自觉开始了在公司临时宿舍14天的隔离生活,目前一切安好。

董事长胡克飞为了组织和赶制机器,春节期间每天都从杭州的家里赶往位于绍兴的公司。随着疫情控制事态的发展,方便地来往于杭州和绍兴已经成为奢望,他索性就以公司为家,住在了公司里。

但这些日子,胡克飞并不孤单。除了公司里这些可爱的留守员工们,各级领导对企业也非常重视,纷纷前来调研慰问,这让他很是欣慰。他说:现在极客桥已经名声在外,他头上也有很多光环。他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创业创新转型升级乃至一带一路的道路上走的更远,让企业和自己的光环名副其实。让极客桥产品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大众,为建设更美好的世界服务

创新创造价值点亮夜空,创造无限可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