岂曰无衣,为子加袍——代表曹淼森的抗“疫”那些事
发布日期:[2020-05-07] 浏览


代表介绍:曹淼森,1967年7月出生,1997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柯桥区平水镇人大代表,现任绍兴金阳纺织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绍兴金阳纺织有限公司经多年发展,现已成为德国、英国、美国等全球96家航空公司的供货商。在这次疫情防控攻坚战中,他积极响应号召,冲锋在前,体现了一位基层人大代表的责任和担当。

诚信老板的“失信”买卖

上个世纪90年代,浙大毕业的曹淼森凭借自己的吃苦耐劳和勤奋好学,在社会的摸爬滚打中创办了绍兴金阳纺织有限公司。作为生意人,诚实守信是立业之本,但是在这场疫情中,曹淼森却做了一回“失信”买卖。1月20日农历年前,曹淼森在新闻和微信朋友圈中看到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扩散蔓延的严峻情况,马上引起警觉他意识到自己的企业是为数不多能够专业制造防护服等用品的企业而且因为一月初一位英国客户向他订购了一防护服,仓库里存满了生产防护服的原材料,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自己或许能在这场疫情中为社会贡献出一丝力量。他果断拨通了这位英国客户电话,充满歉意却又坚定地向对方表示,因为中国正在经历大型疫情的考验国家需要自己的企业,非常抱歉不能履行与对方的合约愿意承担相应的违约赔偿。在来回的沟通协调和坚持后,终于说服对方中止合约。随后,曹淼森放弃春节休假,召回所有回家过年的工人,广泛发动身边亲朋投入生产,亲入生产一线和80名职工一起加班加点,全马力开工,企业的防护服产能从平时的2000/天扩大到3000/天。

防疫生产两手抓、两战赢

在赶制医用防护服中,曹淼森明白,员工是企业的宝贵资源,一定要在做好防控疫情的前提下开展生产。为此他及时备好了口罩、消毒水、体温计等必备防疫物资,并在每个生产间安装紫外线消毒灯,定期定时清场消毒,并向当地政府作出三个重要承诺:一是承诺疫情得到控制前防护服不涨价;二是承诺疫情得到控制前最大限度扩大产能;三是承诺确保全体员工的生产生活安全从春节到现在,金阳纺织有限公司全体员工无一人感染,未发生一起事故。作为人大代表,他也明白依法履职、依法经营的重要性,因为之前做的都是出口欧盟标准的防护服,与国内标准并不一致,因此他在各级职能部门的质量指导下,先后申报了企业关于国内医疗器械的一类二类认证,努力生产的同时严格把好质量关。

慈善情结下的拳拳真情

作为一人大代表,曹淼森始终怀揣着一颗公益热心。在得知疫情爆发的当晚,他就广东一家医院寄赠200件医用防护服,从春节至今,公司紧急生产的13000余件医用防护服全都送至绍兴相关医院供疫情防控使用。此外,他还积极整合各方力量为抗“疫”一线提供帮助,公司会同阿拉善SEE基金会会员集体募集600万元善款和30台呼吸机紧急运送武汉抗“疫”一线,帮助救援当地病患

曹淼森表示,企业在生存之外,更多的是社会责任。作为人大代表,理应在防疫战关键时刻展现企业经营主应有的担当,为社会和人民作出一份应有的贡献。

 

(董江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