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为引擎创新为驱动 奋力跑出高质发展“加速度”
发布日期:[2020-04-02] 浏览

科技为引擎创新为驱动 奋力跑出高质发展“加速度”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听取我区科技创新驱动发展工作的情况报告

 

10月9日上午,绍兴市柯桥区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主任会议召开,专题听取我区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工作的情况报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晓,副主任蔡金标、胡国炜、葛美芳、沈祖卫、王张泉、刘斌出席会议。副区长齐方良列席会议。

主任们实地视察了浙江省现代纺织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核心平台、浙江(绍兴)外国高端人才创新集聚区,听取了区政府关于柯桥区科技创新驱动发展工作情况的报告。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创新驱动发展,认真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重点抓好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创新驱动能力等方面工作,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 2018年柯桥区在“全省科技进步变化情况综合评价”中排名提升三位,跃升全省第四,位列全市第一。

主任们认为,区政府和相关部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区战略性产业增长明显,成绩值得肯定,下一步要加快转变发展理念,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激发企业创新能力;要优化各类政策扶持,加强创新平台建设,推动科技创新集群式发展;要完善要素配套保障,强化服务意识,提高科技创新成果转化;要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合力推动全区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

吴晓在肯定我区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工作取得的成绩后指出,科技创新是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和抓手,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充分认识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全力打造新旧动能转换的主平台和主引擎,持续做强科创平台,做强企业主体,优化人才环境;要加强规划引导,加强服务指导,营造良好氛围,不断提高全区经济社会的创造力和竞争力,在新时代合力推动科技创新驱动再上新台阶,为奋力进军全国“十强区”作出新贡献。

(杨盛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