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体育产业跨越发展正当时
发布日期:[2020-04-02] 浏览

7月10日,区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主任会议专题听取了柯桥区体育产业发展工作情况的报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晓,副主任蔡金标、胡国炜、葛美芳、沈祖卫、王张泉、刘斌出席会议。副区长祝静芝列席会议。

主任们观看了我区创建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纪实片,听取了区政府关于我区体育产业发展工作情况的报告。柯桥区体育产业在近几年中得到了快速发展。2018年,柯桥区成功创建“世界休闲城市”,这是继加拿大里士满市之后第二座“世界休闲城市”,也是中国第一个获此殊荣的城市。2019年4月柯桥区又荣获全国仅9个的“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称号。

主任们认为,近年来我区对体育产业发展高度重视,通过抓实顶层设计、资源整合、产业融合,以特色集聚效应带动产业发展,大力发展运动休闲产业,目前已取得了明显成效。当前,体育同经济、社会、文化、医疗健康、全民体质等诸多领域融合发展的态势日益凸显。柯桥区作为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必须要做大做强体育产业,实现 “体育强区”的目标。下一步要多措并举,形成体育产业发展合力;强基固本,推进体育产业优质均衡发展;引育并重,促进体育产业做强做优;强化保障,营造体育产业发展新环境。

吴晓在肯定我区体育产业发展工作取得的成绩后指出,体育产业事关民生,事关发展,要把握发展规律,抢抓发展机遇;要聚焦优势领域,形成产业规模;要全力打响体育赛事品牌,着力拉动体育产业链条,努力营造体育文化氛围;要加强统筹协调,确保精准施策,要坚持规划先行,注重政策引导,加强监督管理,在新的历史机遇上合力推动体育产业再上新台阶,为奋力进军“全国十强区”作出新贡献。

(杨盛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