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4-01] 浏览

3月31日上午,区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召开,听取和审议相关报告,进行人事任免。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晓董,副主任蔡金标、胡国炜、葛美芳、沈祖卫、王张泉、刘斌和委员们参加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孙彦,区监委主任李东,区人民法院院长陈建民,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钱昌夫列席会议;区政协副主席陈爱霖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监委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贯彻落实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开展打赢“蓝天保卫战”工作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了人事任免。

常委会组成人员认为,自“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开展以来,区政府高度重视,全力以赴,综合施策,合力推进我区生态文明建设。但对照行动计划和考核要求,也存在着一些问题和困难,未达到理想目标和要求。下一步,要认清目前我区大气污染防治总体上不容乐观的形势,区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细化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要科学合理施策,深入分析把握大气污染规律,提高污染防治精准度;要重点加强工业废气治理,通过堵疏结合的方式,加快能源结构调整;要建立健全机制,既要发展生产,又要改善环境,努力在长效化治理上下功夫,通过健全网格管理机制、联合执法机制和社会共治机制,推动区域治理长效化,合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王吉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