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三次主任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3-27] 浏览

3月26日上午,区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三次主任会议召开,专题听取我区存量土地高效利用推动高质量发展情况的报告。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晓董,副主任蔡金标、胡国炜、葛美芳、沈祖卫、王张泉、刘斌参加会议。副区长张又岱应邀参加会议。

主任们先后视察了柯桥街道德美科技园和齐贤街道朗莎尔维迪M0项目,在现场听取项目有关情况介绍。随后,又听取了区政府关于加强存量土地高效利用推动高质量发展情况的报告。

主任们认为,近年来我区在扎实有效推进存量土地高效利用这一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对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接下来,要着眼我区实际情况,加强前瞻研究、推动改革创新、坚持先行先试,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抓好工作落实,加快存量土地高效利用,达到土地利用最大价值,充分发挥土地资源高效利用对稳增长、调结构、转方式的促进作用,持续构建节约集约资源大体系,推动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朱晓董在肯定相关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后指出,加强存量土地高效利用,是破解要素制约、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同样也是一项难度较大的工作,需要引起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决定。他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发展导向,区政府和相关部门、各镇街以及广大企业,都要坚持和倡导“亩均论英雄”理念,持续创新和加强存量土地高效利用等工作,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和强大动力;要坚持多措并举,提高利用效率,在强化空间规划刚性、加快盘活闲置土地和积极开发低效用地上综合施策,着眼产业链整体需求和长远发展,提高区域经济的整体质量和竞争力;要健全工作机制,优化发展格局,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优化政策引导机制、协同合作机制和评价考核机制,合力推动存量土地高效利用工作取得更大成效,为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步鱼计划”、高质量打造“融杭接沪示范区”、奋力冲刺全国“十强区”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相关事项。

(王吉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