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的白衣天使
发布日期:[2020-03-18] 浏览

——记区人大代表、钱清人民医院儿科主治医生沈文英

在钱清街道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战线上,活跃着一个白衣天使的身影:医院儿科发热门诊,她亲自负责预检分诊;国道卡口,她带领一支医护队伍仔细筛查外来人员……她就是区人大代表、钱清人民医院儿科主治医生沈文英。 

恪尽职守,全力做好医院防控工作。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作为一名医疗工作者,沈文英首先做到的是思想上高度重视,她第一时间参加全院的医护人员防控工作会议,认真传达上级会议和文件精神,并对新冠肺炎病毒的防控措施进行专题培训。其次,她身体力行,率先垂范,严格遵守上级取消春节休假及重点环节部位24小时值守的要求;通过横幅标语、LED屏、宣传资料等形式,积极向群众宣传“戴口罩、勤洗手、少外出”等防护知识,并在医院儿科等重点就诊区域实行医学隔离“两道防线”,先对发热病人进行预检分诊,再在儿科导医台重新对病人测量体温,以确保排除疑似病人,最后再一孩一家长陪同入诊室就诊。

严防死守,为人民群众构筑安全防护墙。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仔细筛查外来人员进入钱清,沈文英主动报名参加设在国道卡点上的疫情防控检查站。一开始,她与执勤人员一道在岭湖卡点24小时值守,但由于该卡点春节来往车辆不多,她马上根据上级部门的部署,将疫情防控的重点工作转移到104国道卡点上来。身着防护服的她,6小时一班岗,需要风霜雨雪地站在马路上,持续不断地为过往人员测量体温,并做好车辆登记排查、宣传防疫知识等工作。虽然每一次与湖北籍返乡人员的近距离接触,随时都有被感染病毒的可能,但沈文英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仍然冲锋在前、毫不畏惧地坚守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上,为钱清群众的健康构筑起了一道安全防线。期间,因防护服脱卸不方便,为熬到6小时不上卫生间,沈文英坚持提前一餐少进含水食物;有两天恰遇寒潮天气外加下大雨,沈文英的鞋子都湿透了,但她没有一句怨言。

目前,根据钱清104国道检查站的统计数字,从1月26日设立到2月19日下午2时整撤除,在斗转星移的25天时间里,钱清卡点共检查来车32239辆、随车人员66037名、发热对象41名、重点地区人员304名、劝返142人……这些规范记录的数字中,无不真实地折射出沈文英等医护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勇于担当奉献的精神,而作为区人大代表的沈文英,更是义无反顾地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夜以继日地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再次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位人大代表的初心和使命,无愧于镇守住环绍护城河西大门“逆行者”的荣誉称号。(顾鹏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