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人大代表在行动(第三期)
发布日期:[2020-02-06] 浏览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柯桥区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省市区三级人大发出的倡议书,以战时状态、战时思维、战时工作方法,履职尽责,冲锋在前,积极投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充分展现“人大代表为人民”的时代担当和风采。

 

省人大代表庞宝根,在武汉疫情发生后,立刻成立宝业集团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成员24小时手机开机,保持通信畅通,停止休假,恢复网上办公。集团下达疫情防控工作文件,要求全体员工自觉听从政府的统一指挥和安排,居家隔离不外出,不聚会、不聚餐;自身或家人如有咳嗽、发热等症状,第一时间去定点的医院看病,并向公司主要领导电话报告;以政府官网公开发布的信息为准,不信谣、不传谣。同时,集团要求全体员工发扬奉献精神,特别是党员要发挥带头作用,通过各自的渠道积极寻找医用口罩、防毒药水等防护用品货源。如征集到防护用品,公司承担全部费用,采购后组织货源发往防疫一线。截至目前,已累计捐助1万件防护服、7000只护目镜、1万只N98医用口罩和6.2万只医用口罩。

 

   

省人大代表兼区人大代表马高祥,是绍兴市中心医院医共体总院党委书记。绍兴市中心医院作为柯桥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重症救治定点医院,马高祥代表采取“集中隔离、集中资源、集中专家、集中诊治”的原则落实工作,为缓解现有医疗资源不足,他当机立断,腾空医院二号楼,抽调各科医护人员支援感染科,进一步加大对发热病人隔离观察力度。面对严峻的疫情发展形势,医院在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基础上,组建以马高祥代表为主要负责人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应急指挥部驻点医院,24小时加班加点研究落实和指挥防控工作。马高祥代表不仅医院工作部署到位,还对医护人员关怀备至,他带着医院自制的抗病毒中药液看望、慰问一线岗位职工,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鼓励他们再接再厉,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坚决同新型冠状病毒做斗争。

 

 

 

 

 

 

 

 

市人大代表洪继明带着自己的儿子洪翔守卫在江桃村的执勤卡口,洪继明对来访者进行体温检测,洪翔则详细登记车辆信息和来访信息,面对高强度的工作,父子俩毫无怨言认真仔细、竭尽所能守护好身后的家园

 

 

 

 

区人大代表童妙来,每天坚持值守在绍萧卡口一线,严控疫情扩散蔓延

 

市人大代表张尚明看到每天在基层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街道、村(社区)干部、志愿者们口罩紧缺,就毫不犹豫把为企业复工准备的大量口罩拿出来捐赠,并亲自将约五千个口罩分送到街道办事处和张家葑、娄宫、谢家坞、栅溪等21个村(社区)的卡口值守点,为抗击疫情工作一份力量。

 

 

 

区人大代表陈晓寅深入一线查看马鞍街道农贸市场防疫措施落实情况。

 

 

 

 

区人大代表陈立权,代表柯桥联合村镇银行将爱心物资送往柯桥各个区域,力所能及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捐赠涉及柯桥区5个镇(街道)78个村(居),送出康师傅方便面1800箱

 

 

 

 

 

区人大代表虞建妙,对社区内来自湖北、温州、台州等地的人员深入开展摸排,多次上门测量居民体温,加社区进出口管控工作,利用消防车配备广播在小区提醒居民在家隔离,做好防护措施。

 

 

 

区人大代表王关林,在得知消杀公司无法每天到社区开展消杀工作为消除居民的顾虑,坚持每天对小区、楼道进行消毒,尽心尽力为居民提供安全卫生的环境

 

 

区人大代表陈志芳带头深入谢家坞村走访摸排重点区域、重点人群,挨家挨户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分发张贴防疫倡议书,坚持每日走访居家隔离人员,检查卡点值守情况,组织宣传动员全体党员干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