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晓董到钱清调研督查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16] 浏览

为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统筹好疫情防控与民生保障、复工复产的关系,尽早恢复正常生产秩序,2月16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晓董一行来到钱清调研督查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朱晓董先后走访了钱清街道办事处、钱清中国轻纺原料市场、浙江实在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听取街道班子成员关于新冠病毒疫情的防控情况汇报,实地查看原料市场入园检测、员工防护、后勤保障等方面防控措施,详细了解纺织外贸企业的复工复产安排和进展情况。每到一处,朱晓董都叮嘱当地政府和企业负责人要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到首位,把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有机结合起来,在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科学有序地推动各类企业加快复工、加速达产,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据了解,自新冠肺炎病毒疫情发生以来,钱清街道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区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人大工委主要领导、机关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广大的志愿者纷纷投身战“疫”前线,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发展总体战,助力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作出了积极贡献。截止2月16日,钱清街道179家规上工业企业,已复工复产103家,复工率达到58%;钱清中国轻纺原料市场也将于2月18日复工开市。朱晓董对钱清街道扎实的疫情防控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对接下来仍处在关键时期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全力以赴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扛起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主体责任,严防疫情输入性蔓延和流动性扩散。企业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认真做好复工复产前及生产过程中检疫查验、健康保护、安全生产等疫情防控工作,增强员工自我防护意识,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具体。

二是有序有力推动企业加快复产。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关部门要对不同类型的企业进行分类施策、分类指导,找准漏洞短板,着力补差补缺,组织推动和督促指导企业有序复工复产。驻企联络员更要主动靠前做好服务,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困难,为企业稳生产、拓市场提供坚强保障。

三是想方设法支持企业加速达产。要用好用足选派驻企服务员开展“三服务”等政策措施,加大援企稳岗力度,引导企业增强信心,发挥自身能动性,加速恢复产能,鼓励企业向外多争取订单、向内多招工引才,为稳定经济社会大局提供有力支撑。(顾鹏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