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人大代表在行动(第四期)
发布日期:[2020-02-16] 浏览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柯桥区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省市区三级人大发出的倡议书,以战时状态、战时思维、战时工作方法,履职尽责,冲锋在前,积极投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充分展现“人大代表为人民”的时代担当和风采。

省人大代表平燕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和党员,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投身于防疫一线。为隔离村民采购蔬菜、生活用品等。 每天一大早,就询问村民需求,写好详细的清单,到菜场采购,精心挑选。在卡口执勤,对进出车辆进行排查,登记,对外来车辆人员做好劝返工作,对行人进行体温测量等。即使是雨天也坚持到岗,由于进出车辆较多,从早上到晚上,有时候一站就是几个小时。遇到不戴口罩,存在侥幸心理的村民,耐心地向他们做好防疫宣传工作,提高他们的防疫意识。

 

市人大代表、马鞍街道议政会代表、绍兴华通色纺有限公司董事长季国苗将4大箱共计3万只口罩捐赠给区红十字会,而此前,他已经向马鞍街道定向捐赠了1万只口罩。

 

区人大代表、区印染工业协会执行会长、绍兴市南洋染织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海林,2月4日下午,与李传海、钱淼根、傅见林、傅双利等柯桥区印染工业协会会长,联合向区内108家印染企业发起《关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募捐倡议书》,并每人带头捐款20万元。倡议书》发出后,会员企业积极响应,目前捐款已超过1200万元,并已汇入绍兴市柯桥区慈善总会或区红十字会捐赠专户。此外,李海林还特地赶到钱清街道江南村,定向捐赠5万元,专项用于该村的疫情防控工作。

 

区人大代表、浙江摩利达针纺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邹妙琴,不仅积极响应柯桥区印染协会发起的抗击疫情募捐倡议书,踊跃捐款10万元。2月8日上午,她还向钱清街道办事处全体防控工作人员捐赠了750箱金典牛奶,价值近5万余元。

 

区人大代表、浙江新舒纺织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周建英,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处置工作,保护好员工生命和身体健康,向柯桥区慈善总会捐款5万元。

 

区人大代表、浙江众华家纺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魏中华,不仅集团捐款15万元、个人捐款10万元,还想方设法采购到1000副护目镜、6000副手套,于2月9日下午派员捐赠给钱清街道办事处。

 

钱清街道首届议政员、钱清人民医院院长冯伟良,为防止新型冠状病毒输入性传播,自1月29日起就坚守在钱清104国道疫情防控检查站,对过往车辆驾驶人员开展体温测量,认真负责地守护好这道“生命防线”,并担任钱清104国道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副书记。

 

 

区人大代表、浙江迎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傅双利捐赠口罩7万只、防护服1200套、测温仪150只、各类眼镜消毒防雾用品5000多盒。

 

区人大代表、绍兴永隆纺织服饰总经理吴雅琴把四处购买筹集的六大箱共8500余个医用口罩捐赠给街道,通过街道转送给基层一线工作人员,感谢他们夜以继日地管控各个卡口,保护一方平安。

 

区人大代表王炎富、钱汉宁、邵爱娟,漓渚镇人大代表季国林向区红十字会各捐款20万元用于抗疫。

为保障全市肉食品安全平稳有序供应,人大代表、浙江天天田园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葛云明要求其下属的天天肉食品有限公司,切实担负起保障民生的企业责任,严格按照政府要求不停产,从大年夜开始,公司三倍工资留人,全部87名员工坚守岗位,加班加点,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前提下,保证市场供应,确保市民吃上安全放心肉。

平水镇人大代表、绍兴金阳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曹淼森放弃春节休假,召回所有回家过年的工人,广泛发动身边亲朋,加班加点临时转型生产各种医用防护服,公司紧急生产的医用防护服已送至绍兴相关医院供疫情防控使用,目前80名职工正全力投入防护服生产工作,扩大产能。同时,他积极整合各方力量为抗“疫”一线提供帮助,公司会同阿拉善SEE基金会会员集体募集的600万元善款和30台呼吸机已紧急运送抗“疫”一线,帮助救援。

 

区人大代表、索密克汽车配件有限公司总经理沈百庆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按照省市区的有关规定和要求,企业目前已经恢复产能70%。企业员工情绪稳定、各项防疫工作严密、生产物资储备充足,正有条不紊全力恢复满员产能,转为危机抢抓发展新机遇。

 

区人大代表、浙江凯尔海针纺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金晓波面对即将到来的企业春节后复工复产,除了为每位返岗员工一一准备了口罩和消毒水,针对公司里50余名外来职工,金晓波逐个给他们打了电话了解他们目前的身体状况,提醒他们在来绍路上要做好防护措施,同时也为他们每人准备了一间宿舍,要严格隔离14天后才允许上岗。

区人大代表、浙江西大门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柳庆华为支持武汉疫情防控,不仅公司捐款20万元,个人还捐款30万元。根据“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上级要求,柳庆华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筹备企业复工复产,准备企业防疫物资,提交企业复工资料,为员工办理兰亭街道首批通行证,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生产两不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