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 培根铸魂
发布日期:[2020-10-09] 浏览


 

9月10日上午,我区举行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区委书记沈志江在会上强调,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按照区委一届八次全会的部署要求,对标建设“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突出优质均衡亮点,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区、创新强区战略,充分展示国际纺都最美风采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如浪主持。区领导朱晓董、孟柏干、李永杰、丁贵、祝静芝出席。区委副书记诸剑明宣读表彰决定。会议表彰了2020年度柯桥区名校长、名师、青年名师、美丽教师。4位教师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沈志江代表区四套班子向辛勤工作在教育战线上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教育关乎未来、关乎发展、关乎民生。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重托和谆谆教诲,深化运用红色资源,彰显立德树人导向,向全社会传递“尊师重教、重教兴才”的强烈信号,奋力开创柯桥教育现代化新局面,为高质量发展鼓劲造势、凝聚力量。

沈志江强调,要切实增强全局思维,坚决扛起柯桥教育现代化发展新使命,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新思想、新理论、新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教育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作用。要时刻对标“重要窗口”,奋力续写“学在柯桥”新篇章,学前教育抓好公益普惠,义务教育抓好优质均衡,高中教育抓好特色示范,职业教育抓好融合赋能,不断完善现代教育体系;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创新教育教学模式,持续推进改革创新;对标看齐、扩大合作,不断提升教育品质,奋力争创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努力塑造教师队伍新形象,希望广大教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筑牢“师魂”、锤炼“师艺”、富有“师爱”,树立新时代人民教师的良好形象;希望全体校长牢记“强一所学校、兴一方教育”的职责使命,以身作则、带头示范,全力打造政治过硬、品德高尚、业务精湛、治校有方的书记校长队伍。要注重突出导向引领,全面凝聚尊师重教新合力,突出“一面旗”导向,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突出“一盘棋”导向,着力推动教育更好服务中心;突出“一股劲”导向,营造合力支持教育的浓厚氛围,凝聚起推动柯桥教育现代化发展的强大合力。

赵如浪在会议小结时强调,要坚守理念抓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新时代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紧扣“立德树人、教书育人”这个根本,全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要优质均衡抓教育,加大教育投入,优化网点布局,学习先进理念方法,建立共享交流机制,更好满足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要提升素质抓教育,教育是一项系统工程、社会工程,全社会要满腔热情关心教师,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广大教育工作者要铭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要求,一如既往、踏踏实实奋斗在教育岗位上,合力助推柯桥教育事业蓬勃发展。

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级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街道)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人等参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