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代表视察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发布日期:[2019-09-04] 浏览

为进一步推进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提质增效,2019827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建议领衔代表和部分区人大代表视察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晓,副主任蔡金标、葛美芳、沈祖卫、王张泉、刘斌等以代表身份参加视察。副区长祝静芝陪同视察。

区一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代表共提出议案建议260件,到目前为止,所有建议均已按期答复代表,本次视察选取了人民群众比较关注、事关民生具有代表性的:《关于加强对城乡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公建民营单位管理考核的建议》(10号)、《关于打造永不熄灭的“阅读之光”,营造书香氛围的文化柯桥的建议》(第98号)、《关于中小学校教室安装空调的建议》(第146号)等三件建议进行视察。代表们实地视察了鉴湖景园城市书房、轻纺城小学安装空调施工项目、柯桥街道后梅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等现场,听取了区民政局、区教体局、区文广旅游局等主办单位的办理工作情况汇报。代表对相关主办单位的办理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办理态度、答复内容和当年承诺落实情况评价均表示满意。同时,代表们从代表建议的深化推进办结方面入手,分别就加强社区居家养老中心公建民营监管力度、多措施提高城市书房管理、完善中小学校安装空调的后续保养维修使用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祝静芝认真听取了代表们的发言表示会吸纳代表们提出的客观、合理的意见建议。祝静芝表示:要从深化认识,真正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用心用力,全力提升建议办理工作实效;加强沟通,积极营造参政议政良好氛围等三个方面着手,持续加大政府对建议办理工作的力度,落实更加有力、有效的工作举措,真正把代表们提出的问题解决到位,真正让老百姓获得更多的实惠和好处

吴晓主任从承办方思想认识有高度、督办方督促办理有力度、人大代表参与有深度三个方面,对前阶段的建议办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今后的办理工作,吴晓主任指出:要在建议办理工作中自觉坚守初心使命、要在密切沟通联系中不断增强责任情感、要在推动问题解决中更好体现优良作风。真正把代表建议办理作为为民服务宗旨的具体实践,作为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首要内容,始终坚守初心使命,与人大代表之间要加强联系,增进感情、推动工作,狠抓高质量办理,从整体上提高代表建议办理的面商率、满意率。人大代表也要正确认识职责使命,多学习、多调研,多走访社区农村,多听取意见建议,更好集中智慧和力量,把人民心声、群众需要的建议带到人代会上,努力提出更多高质量建议。大家共同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裘可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