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晓主任在钱清镇调研指导后进村整转对接工作
发布日期:[2019-09-03] 浏览

9月2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晓来到钱清镇,调研指导后进村整转对接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诸剑明,副区长张又岱,区政协副主席吴汉华、裘江新,相关挂联部门分管负责人、区派指导员、钱清镇政府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现在村集体经济情况怎样?是否有增收途径?重点工作推进碰到哪些难题?村干部是否有号召力?干群沟通顺不顺畅?……”在听取钱清镇南钱清村、新甸村、清风村、华星村4个被列入整转后进村的基本情况汇报后,吴晓主任重点了解整转村的村委班子建设、产业发展、重点工作推进等方面情况,并认真记录镇、村两级干部关于村庄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与大家一起分析原因,找准症结,为下阶段落实整转对接工作把脉问诊,对症下药。会上,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区发展和改革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区轨道交通建设指挥中心等4个挂联部门也分别交流了结对帮扶相关工作。

吴晓指出,后进村整转工作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核心凝聚力和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要认真谋划,提高站位,做好政策对接和方案制定,尽早为群众提供一个科学合理的工作方案。要突出问题导向,着力破解难题,使党员干部的精神面貌得到明显改观,各项工作产生新的起色。要严格标准,形成合力,充分发挥挂联单位的职能优势和帮扶指导,千方百计培植适合本村实际的特色产业,并努力争取早日由“后进村”变成“先进村”。(顾鹏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