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民生热点 回应百姓关切
发布日期:[2019-08-23] 浏览

随着我区确定绍兴大城市建设的排头兵、接轨沪杭都市圈的桥头堡”战略定位后,外来创业创新人才大量涌入,国家全面二孩政策实行,适龄幼儿大幅增加,入园难,特别是入优质园难,成为学前教育发展过程中面临的突出问题。为此,柯桥区第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主任会议于5月20日召开,专题听取我区贯彻执行《浙江省学前教育条例》工作情况的报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晓,副主任蔡金标、胡国炜、葛美芳、沈祖卫、刘斌出席会议。副区长祝静芝列席会议。

主任们实地视察了柯桥区六一幼儿园,听取了区教育体育局局长任宏亮受区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区贯彻执行《浙江省学前教育条例》工作情况的报告。据了解,2011年以来,我区实施了两轮学前教育行动计划,基本构建起广覆盖、保基本、高质量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实现了学前三年入园率、教师学历合格率、教师资格证持有率、等级幼儿园覆盖率四个100%。如今,随着新一轮学前教育行动计划的实施,我区开始从有园上迈向上好园的高水平阶段,确保全区适龄儿童都能享受到公平而有质量的学前教育。

  主任们认为,近年来,区委区政府和相关部门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公民办并举的原则,强化政策保障,学前教育普惠优质均衡发展,成绩值得肯定。下一步要统筹规划,科学布局幼儿园,尤其是加强集镇幼儿园配套;要创新机制,优化资源,着力实现幼儿园普惠均衡发展;要加强投入、师资、队伍等要素保障,强化业务指导,提高幼儿园管理水平,全面推进学前教育更加优质均衡普惠发展。

吴晓主任充分肯定我区贯彻执行《条例》工作取得的成绩后指出,学前教育是终身教育的开端,是重要的社会公益事业,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主动回应群众期盼;要进一步抓好落实,严格执行《条例》,要完善规划布局,保障经费投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办学质量;要进一步加强监管,全面规范办学秩序,加强教育、安全、民办学校等监管,各司其职,合力推动全区学前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