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依法监管,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发布日期:[2019-08-23] 浏览

2019222日,柯桥区第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主任会议专题听取区政府关于我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情况的报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晓,副主任蔡金标、胡国炜、葛美芳、沈祖卫、王张泉、刘斌出席会议。区政府副区长郭新志列席会议。

我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坚持以省食品安全区创建为主线,贯彻实施《食品安全法》,出台《柯桥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工作机制》,制订食品安全工作要点,区政府与各镇街、职能部门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书》,形成了齐抓共管的食品安全监管责任体系。坚持严格执法,保持高压态势,大力开展各类专项行动,风险隐患得到有效控制,违法生产经营的行为得到有效遏制,有力保障了全区人民群众食品安全。种养殖、生产、流通和餐饮各环节、全过程的依法监管进一步规范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全面推进,以黄酒产业为试点的电子追溯体系率先实行,食用农产品市场快速检测的覆盖面不断扩大,“阳光厨房”建设和放心消费示范餐饮“双千双百”提升工程大力推进。镇村农贸市场及农产品集散中心改造提升工程如期完成,食用农产品安全检测建成柯桥模式,学生饮食“放心工程”顺利实施,农贸市场和集散中心(四星级以上)实现食品安全检测室全覆盖,“食安柯桥”APP推广应用,从业人员“执业教育”培训积极开展,《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广泛宣传,全民食品安全意识不断增强,公众消费信心有效提升。201810月,我区成功创建省食品安全区。

主任们实地视察了柯桥中学学生饮食放心工程、柯桥市场监管所食品安全智慧监管系统、放心消费体验中心,听取了区市场监管局局长柯洪炜受区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我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情况的报告。

主任们认为,近年来我区结合民生实事工程,不断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在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农产品快速检测、学生饮食放心工程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成绩值得肯定。下一步要严格依法监督,守住食品安全底线;要强化专项整治与健全长效机制相结合,紧抓重点,消除盲点、应对热点、突破难点,加大源头、过程、事后的监管;要整合资源、加大宣传,合力推动全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吴晓在肯定相关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后指出,加强食品安全工作,既是一项非常重要的民生工作、民心工程,也是区政府和相关部门的一项政治任务、一项法定职责,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积极推动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在我区的全面贯彻实施;要严把重点环节,突出农产品源头关、生产加工关、市场流通关和餐饮消费关,按照“四个最严”的基本方法,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要健全长效机制,加强统筹协调、社会共治和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安全水平,更好保障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