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9-07-30] 浏览

  2019726日上午,柯桥区第一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二次会议,听取和审议相关工作,表决通过相关事项,进行人事任免。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晓,副主任蔡金标、胡国炜、葛美芳、沈祖卫、王张泉和委员出席会议。区长赵如浪、常务副区长诸剑明、区监察委员会主任徐凯盛,区人民法院院长陈建民、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周江等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2019年绍兴市柯桥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上半年执行情况和下半年工作意见的报告、关于2018年财政总决算和2019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18年度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关于调整绍兴市柯桥区2019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和专项债券预算方案(草案)的报告,批准了2018年财政决算,表决通过了相关事项,进行人事任免等。

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在审议时认为,今年上半年,全区经济社会保持总体平稳,成绩值得肯定。下一步要积极创新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要强化项目引领,促进投资增长;要紧贴民生福祉不停步,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对于财政预算,要精准施策,增收节支,严格预算管理,加强政府性债务风险管控;对于审计工作,要不断深化创新改革,强化重点领域审计,准确把握审计发力点,强化整改督办,进一步发挥审计对政府工作的推动作用。

赵如浪在会上分析了2019上半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形势,介绍了今年以来区政府工作亮点,他表示,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将进一步强化“主动接受人大监督”的法治意识,严格执行区人大及其常委会作出的各项决议和决定,主动向区人大及其常委会报告工作,积极吸纳落实人大代表意见建议,优质办理人大代表提出的议案建议,确保建议办理满意度不断提升。下半年,区政府将持续深化“三服务”活动,以重点工作清单式管理为抓手,全力抓好有效投资,财税收入,深化改革,外贸出口,生态环境和民生实事等各项目标任务,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吴晓在充分肯定上半年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后指出,要坚定信心决心,抓实各项工作,优化营商环境,狠抓招商投资,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注重科学调控,精准落实减税政策,严格控制财政支出,有效防范政府债务风险,推动财政健康发展;要加强审计监督,加大审计力度,强化问题整改,形成监督合力,为加快打造“绍兴大城市建设的排头兵、接轨沪杭都市圈的桥头堡”、开创柯桥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