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主任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9-07-16] 浏览

  区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主任会议于2019年710日举行。吴晓、蔡金标、胡国炜、葛美芳、沈祖卫王张泉、刘斌出席会议。副区长祝静芝列席会议。

  主任们观看了柯桥区创建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纪实片听取了区教体局局长任宏亮受区政府委托所作关于柯桥区体育产业发展工作情况的报告。

  主任们认为,近年来,区委区政府和相关部门抓顶层设计,抓资源整合,抓产业融合,已成功创建成为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浙江省体育强区浙江省运动休闲基地,荣获世界休闲创新奖,被世界休闲组织认定为“世界休闲城市”,成绩值得肯定。下一步要加大对体育产业政策扶持力度,完善体育基础设施;要积极发挥柯桥优势产业,深度做好“体育+”文章;要理清体育事业与产业、本体产业与衍生产业、竞技体育与健康体育、体育制造与体育服务业等几对关系;要积极引进培育一批体育制造企业,促进体育产业和体育事业协调发展;要抓住杭州亚运会契机,大力引进重大体育赛事;要培育市场,加强宣传,发展全民健身体育产业,全面推动柯桥体育产业再上新台阶。

  主任们指出,体育产业事关民生,事关发展,是衡量一个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现代化程度的重要标志,对于拉动经济增长、推动城市建设、增强国民体质具有重要意义。要把握发展规律,抢抓发展机遇,全力以赴推动我区体育产业提升发展;要聚焦优势领域,形成产业规模全力打响体育赛事品牌,着力拉动体育产业链条,努力营造体育文化氛围;要加强统筹协调,确保精准施策,坚持规划先行,注重政策引导,加强监督管理,合力推动我区体育产业在新的历史时期再上新台阶,为奋力进军“全国十强区”作出新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区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建议议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