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视察大气污染防治
发布日期:[2019-06-28] 浏览

  6月25日下午,柯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视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晓,副主任蔡金标、胡国炜、葛美芳、沈祖卫、王张泉、刘斌等以代表身份参加视察。副区长齐方良等陪同视察。

  代表们实地视察“湖塘”省控站点加油站附近停车场、杨绍线道路施工、黄酒小镇拆迁等周边影响空气质量的相关隐患点,车辆检测中心湖塘站等现场,听取了区蓝天办常务副主任张国生作关于柯桥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的报告。

  近年来,柯桥区着眼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不断完善多部门综合治气工作机制,积极发挥合力治气、责任治气作用,大气环境质量实现一年一台阶持续稳定向好提升,2018年1月到12月,全区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4.22,同比改善3.2%,PM2.5浓度为每立方米38微克,同比下降7.3%,空气质量优良率为77.8%,同比下降2.1个百分点。今年1月到5月,柯桥城区PM2.5浓度为每立方米43微克,空气质量优良率为82.1%。

  代表们认为,今年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共同努力下,全区大气环境持续改善,全面夯实了“美丽柯桥”建设的生态环境基础,成效显著,值得肯定,代表们还就完善污染企业退出机制、加大相关执法监管力度、注重短期治理与长效引导相结合、加大大气污染防治法律法规宣传力度等提出相关建议意见。

  吴晓在充分肯定所取得的成绩后指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不仅是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也是一项政治任务、作风考验,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要凝心聚力,主动作为,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要完善行动计划,要聚焦突出问题坚持标本兼治,要加强科学检测;要联防联治,久久为功,合力提高群众幸福感,要加强责任落实,加强协调配合,加强法制宣传,合力推动我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更大成效,让柯桥的蓝天更蓝、环境更美。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