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宪法走进生活 ——柯桥街道人大工委开展宪法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09] 浏览

为积极推动“12·4”国家宪法日深入开展,提高辖区内群众的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的能力,12月4日,柯桥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开展宪法宣讲活动,全体区人大代表、街道基层站所负责人和居民代表等60余人参加,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徐枝华主持宣讲会。

区司法局普法科科长潘晨斐以诙谐幽默、创新表达的方式,借助《小明和宪法不得不说的故事》,深入普及,详细讲解了宪法在每一名公民呱呱坠地、接受义务教育、参加工作、结婚生子、退休等人生重要节点所发挥的关键作用,诠释了“宪法为普通公民而存在”的深刻内涵。

浙江震天律师事务所主任徐志庆以继承法中的公民关系为主要内容,结合相关具体案例,通俗易懂给大家上了“以案释法”的一课。

宣讲深入浅出,贴近实际,居民群众兴趣浓厚,认真与代表探讨交流。尤其是在互动环节,几位人大代表围绕宪法的定位、历史沿革以及宪法修改的重大现实和历史意义等方面再次进行了宣讲,与会各基层站所负责人和居民代表们也各抒己见,围绕在日常生活中可能或已经遇到的法律问题,围绕各种权益保障问题及如何申请法律援助等法律知识展开了激烈地讨论。大家一致表示,要通过宪法宣传教育,使全社会充分了解宪法给国家面貌和人民生活带来的历史性变化和巨大进步,增强维护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此次宣讲活动,不仅形象、生动、直观地把法律知识传递给居民群众,进一步增强了居民法治意识,营造了浓厚的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氛围,同时也体现了人大代表牢记宪法人民属性,推动宪法实施的积极作为,对普及宪法知识、强化宪法意识、引导居民群众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践行宪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为进一步推进基层治理、夯实基层民主发挥积极作用。俞哲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