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桥区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11-25] 浏览

2019年11月22日,柯桥区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召开。会议传达中央关于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相关指示和讲话精神,省、市、区相关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晓,副主任蔡金标、胡国炜、葛美芳、沈祖卫、王张泉、刘斌,老领导李会鹏、章生建、邢柏生、平水龙、余茂法、魏阳林、濮如松等参加座谈会。

区人大部分老领导、部分市、区人大代表、乡镇(街道)人大主席(主任)就人大依法履职、监督,发挥代表作用、代表履职等作交流发言。

柯桥区(原绍兴县)人大常委会是在1982年6月召开的人民代表大会上选举产生。37年来,我区历届人大常委会在区委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扎实工作,有力促进了基层民主法治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在历届人大常委会坚实基础上,本届人大常委会巩固提升、传承创新,第一个在区人代会上票决确定了民生实事项目,第一个在区人代会上作出代表议案决议,第一个开展领导干部代表带头进选区活动,第一个在各镇街实现实体和网上代表联络站全覆盖,第一个建立基层立法调研联系点,受到了省市领导、广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充分肯定。

吴晓在肯定我区人大常委会37年来发展历程取得的成绩后指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做好地方人大该工作,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确保政治方向;要始终坚持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人大作用;要始终坚持人民主体,主动回应群众关切;要始终坚持实践创新,与时俱进做好工作,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干出一流业绩,真正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优势、把治理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当前要突出重点抓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善始善终抓好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积极调研完善明年工作思路,紧锣密鼓筹备区一届人大四次会议,确保明年全区人大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也为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发展打好基础。

区人大工作研究会全体成员、区人大常委会专职委员、部分镇(街道)人大负责人、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参加座谈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