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第二小组来柯桥区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19-10-28] 浏览

10月27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第二小组来我区开展专题调研。代表们先后视察了漓渚镇棠棣村、中国轻纺城展示中心、联合市场、中国轻纺城创意园、远大勤业住宅产业化有限公司等地,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全面了解了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果。

市、区领导马卫光、谭志桂、陆维、杨文孝、沈志江、吴晓、马海明、刘斌等参加。

上午,代表们来到漓渚镇棠棣村,实地参观了兰文化馆、乡村振兴实训基地等地,详细了解了该村在建设美丽乡村、践行乡村振兴等方面的情况。代表们认为,棠棣村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科学论断,通过发展兰花产业、倡导良好的乡风文明、建设宜居的人居环境,走出了一条生态美、产业美、人居美的绿色经济发展之路,为乡村振兴提供了好经验好做法。

下午,代表们首先来到中国轻纺城展示中心、联合市场,实地考察柯桥区轻纺市场建设发展情况。得知柯桥区围绕打造新时期国际纺织之都,以“城市与市场、产业与市场、线上与线下”融合发展为导向,持续不断推进市场转型升级,轻纺城发展迈出了新步伐,代表们予以高度赞赏。

随后,代表们来到中国轻纺城创意园,先后视察了百客服饰研发有限公司、浙江(绍兴)外国高端人才创新集聚区,与企业代表、外国专家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了我区产业发展、营商环境、人才生态等情况。

代表们还来到位于安昌街道的远大勤业住宅产业化有限公司,深入车间查看装配式建筑生产线,对装配式建筑高效、环保、集约等优点表示充分肯定,对柯桥区建筑产业现代化情况作了深入了解。

代表们认为,近年来,柯桥区委区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全省“四大”建设等叠加机遇,积极打造“融杭接沪示范区”、奋进全国“十强区”,新旧动能转化持续加快、市场活力显著增强、人居环境明显改善、群众获得感不断提升,取得了丰硕成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